·Hazel·(接稿版)

开始接稿啦,欢迎来问

斯内普✖️你 我即是你

我即是他的传承 他的意志 我活在他的身上 扎根在他的精神里

(最近这个梗挺火的,浅蹭一下)


“听说了吗?新来的魔药课教授是个女的”


“好像是我们之前的学姐”


“对对对!!她曾是斯莱特林最杰出的学生”


………………


门被大力的打开又重重的合上,你穿着黑色肃穆的长袍沉着脸走进教室,袍子随风飘着,嚣张又傲慢


昏暗的灯光映在你的侧脸,你昂着头傲睨的看着讲台下的小巫师们


“我可以教你们如何迷惑人的心智,囚禁人的感官,我可以教你们如何提高声望,制造荣誉甚至长生不老”


你的声音缓慢,沉重又高傲自满


“我可不会像麦格教授一样仁慈,希望你们在我的课上打起十二分的精神,少做那些鲁莽愚蠢的事”


你的眼神时不时撇向格兰芬多的方向,嘴角微微向下撇着


“梅林!她可真像斯内普教授”


“谁说不是呢?简直是女版的老蝙蝠”


“可惜…斯内普教授已经不在了”


……………………


你坐在斯内普曾经的地窖,有些失神的看着被你罚禁闭的斯莱特林的小巫师


曾经你也站在那张桌子前,不情愿的处理着桌上的药材跟避免不了被斯内普教授一顿臭骂


“如果这点事就让德恩斯小姐为难的话,还不如趁早别上我的课”


“作为一个斯莱特林…我想象不到是什么原因让你的脑子如此…蠢笨…”


“我甚至怀疑你的脑子真的被巨怪锤成了浆糊”


“愚蠢…迟钝…”


你曾经认真的怀疑过为什么他的脑子里能想出那么多种从来不重复却可以把人羞辱到哭的词语


“德恩斯教授…我能回去了吗”


你回过神来看了一眼表


“回去吧,希望阿莱尔先生以后能少干点蠢事”


“斯莱特林不需要这么蠢的巫师”


你疲惫的靠在椅子上,随手把手里那些论文丢在桌子上,失神的看着桌上斯内普的照片


“终于知道您曾经为什么看个论文也会不停的喷射毒液了”你轻笑道


“确实...不堪入目”


那场大战死了好多人,斯内普教授作为双面间谍也难逃被杀死的厄运,离他的黎明还剩三小时,他却永远被遗忘在了黑暗深处


在得知这个噩耗时,你脑子里反复播放着他的脸,他的声音


“是顺时针…小姐…”


“蠢…货…”


“你的脑子里塞满了芨芨草”


“不可否认…你做的还不错”


“…还称得上是我的学生”


“不错…但可以更好”


他的讽刺、嘲笑、夸奖、欣赏,他曾教过你的每一句话,每一件事,这些记忆在你眼前走马观花的播放着


你没有特别痛苦,因为这是他的选择,他为他自己选择的路,你只是惋惜年轻魔药大师的陨落,惋惜恩师的去世,你象征性的掉了几滴泪,呆呆的望着尖叫棚屋的方向


不负众望,你成为了继斯内普之后第二个年轻的魔药大师,麦格教授邀请你来霍格沃茨任教,你又一次回到这个充满回忆的地窖


柜子里还放着他制作的魔药,你略显迟疑的拉开柜子的倒数第二个暗格


透明的水滴形玻璃瓶,软木塞,透明的药剂泛黄的贴纸,和上面漂亮娟秀的字迹


“克莱妮·德恩斯”


这是你做的第一瓶药剂,你曾骄傲的拿到他面前向他展示,然后偷偷的放进了他橱柜的暗格中,那么多年过去,它还在这儿


“制造荣誉,甚至长生不老”你轻轻挑起一侧的眉毛,嘴角微微上扬


“看起来您也有食言的一天”


你拢了拢身上的袍子


“不过没关系…我即是您的传承,您的意志”






评论(24)

热度(266)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