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zel·(接稿版)

开始接稿啦,欢迎来问

斯内普x你 三十一天

三十一天,距离你离开这个世界,还有三一天


你从未来穿越而来,你只记得你的目标是拯救斯内普,只有完成目标你才能回到你的世界,其余的一切你都不记得


于是你每天都跟在他屁股后面,笑眯眯的喊他西弗勒斯,即使他多次强调不允许你这么放肆的喊他的教名还说你是个不懂礼貌的巨怪,但你不在乎你也从不听他的话


“西弗勒斯,你为什么不洗洗头”


“你身上的魔药味真好闻”


“我明天还要关禁闭吗?可不可以带点吃的过来”


斯内普抬头看了眼喋喋不休的你,他不明白平时沉默寡言的学生怎么突然在三年前发生了转变,再也不是平时躲在角落的透明人,变得过分开朗甚至是…聒噪


“闭上你的嘴,德恩斯小姐,但凡你的脑子里还有些尊重老师的概念你也不会说出这么…愚蠢的话”


他的话里带了些不耐烦,眉头紧锁着像是能将一只苍蝇夹死


你正想开口和他拌嘴,身体却突然的僵在原地


又来了,那种无法呼吸的痛感,耳朵开始发出阵阵轰鸣,你只能看到他一张一合的嘴巴,却听不到任何声音,莫名的有些想哭,他像是抓不住的虚影看起来有些模糊,但却是真真正正出现在你面前的人


“处理你的魔药德恩斯,不要再说一些乱七八糟的话,否则无声咒就是我给你最好的回答”


等一切感官恢复正常,你恍惚的看着拿在手里的魔药,这是你来带他身边的第三年,也是你开始变得不正常的第三个月,你觉得周围的一切都在慢慢的远离你,你有时觉得自己像个游魂,这里的一切都仿佛与你没有关联,你总是莫名其妙的泪流满面,隐约中有个声音一直在唤你回去


你猜想可能是你的父母,也可能是原来世界的朋友,你没什么感觉毕竟你忘记了来到这个世界前所有的事情


“克莱妮,你为什么一定要去地窖找那个老蝙蝠呢?”


朋友看着你有些不解,她搞不懂你为什么一直围在那个油腻的蝙蝠跟前


“斯内普教授有种独特的魅力,他很吸引我”你喃喃道


朋友回想着老蝙蝠的古怪言行打了个冷颤

“真是独特的眼光克莱妮,祝你今晚的禁闭顺利”


你点头冲他微笑“当然!”


八点半的夜晚依旧羽毛笔的沙沙声和坩埚里魔药沸腾的声音


“教授…你讨厌我吗”你拖着腮有些期待的问他


斯内普拿着羽毛笔的手一顿,看着你期盼的眼神,他微微勾了勾嘴角


“不喜欢”


你撇撇嘴“那就是不讨厌喽?”


“你还挺会给自己找台阶下”斯内普没再看你,他已经习惯了你每次来关禁闭只是在这里坐着,甚至打扰他


你搬着小凳子来到他身边坐下“教授,你没想过交个女朋友吗”


他似乎被你的话吓到发出了剧烈的咳嗽连脸都被呛到通红


你很贴心的伸手拍了拍他的后背“别激动,西弗勒斯”


他猛地拍掉你的手,羞愤的差点跳起来


“德恩斯!我是你的老师!你这个脑子里塞满芨芨草的巨怪!!”


你冲他眨眨眼“我只是关心你一下,西弗勒斯”


斯内普苍白的脸上还带着些红晕,他沉默的看了你好一会终于开口说


“这与你无关,我只是你的老师,等你毕业我们就没有任何关系,到时候我们连招呼都不会打,你也没必要关心我的生活”


你愣了一下,看着他严肃的表情你甚至很想笑,斯内普教授,你可能活不到我毕业,你心想,但不可避免的又有些难过,这三年的陪伴呢?没有让他的心融化一点吗


“教授…”


你抬头看他


“为什么您总表现出的一样呆板又严肃的模样?为什么要藏起来?为什么要把所有人赶跑”


面前的男人似乎没料到你会这么说,他直直的看着你的眼睛有些发愣,掩饰般的抬了抬下巴


“别随意揣摩别人…德恩斯小姐,我对你说出的话没有一丝一毫的认同”


意料之中,你点点头不再说话,地窖又恢复了平静,突然,脑子中突然浮现出一个声音


三十一天,你还有三十一天


你吓得猛地站起身,连带着旁边的斯内普也被你吓了一跳


“你又要做什么…德恩斯”


你垂下头,面色有些苍白,周围又开始变得虚无和模糊,心脏剧烈的疼痛让你不得不蹲下蜷缩起身体


最后的意识是那张熟悉的脸,不同的是那张脸上浮现的是你从未见过的慌张和无措,你记得你勾了勾他的手指,最终陷入了黑暗


三十天,还有三十天


又是那个声音…你猛地坐起身大口的呼吸,身体已经被汗浸湿,你摸了摸脸,满眼的泪痕


“你醒了?身体还有不舒服的地方吗?”


眼前的一切变得清晰起来,斯内普坐在你的床边显得有些憔悴眼下也泛着淡淡的乌青


“你很担心我吗?教授”


他皱着眉看着你苍白的嘴唇“还不如躺在那,最起码安静”


“现在的小孩子总是体弱多病”


“啧…麻烦”


你安静的听着他对你的抱怨“教授…您真好”


他没说完的话卡在喉咙里,看着你的脸竟然再也骂不出一句话


“你…你好好休息”


你看着他离开的背影想起来晕倒时的那个梦,尖叫棚屋,蟒蛇,眼泪,还有捂住他脖子的救世主


“三十天…到底是什么…离你的死还有三十天吗?”


斯内普觉得小姑娘最近有些奇怪,虽然你平时确实有些缠着他,不过自从那天在他的面前晕倒后,你好像变得更粘人


“德恩斯…你到底在看什么”


“在看你…看你的结局”


斯内普一愣他合上手中的书问道“你看到了什么”


“荣誉…”


他嗤笑一声“我这样的人,还会有怎样的荣誉”


你笑着摇摇头“死亡带来的荣誉…”


“死亡?或许吧”


你垂眸扣了扣手指,不会的,等倒计时结束,我会代替你离开,也许在遥远的未来我们会相遇,我只希望你记住我,好在未来能认出我来


……


第四天…你还剩四天


你看着满是食死徒和摄魂怪的城堡,原本光滑的指甲被你咬的体无完肤,距离倒计时的时间越来越近,你思考着到底该怎么救出斯内普,复方药剂?还是干脆将他打晕


你闭上眼睛呼出一口浊气,没关系,只要阻止他进入尖叫棚屋,他只要能安全的度过黎明前的三个小时


第三天…


他最近几乎没怎么笑过,整日阴沉着脸,你经常听见他的叹息,但每次过问他都故作轻松的嘲讽你杞人忧天


第二天…


他重重的关上门让你离他远一点,身为校长的他要处理更多的事情,没有功夫再见你,其实你明白,在到处是食死徒的城堡里,这是保护你唯一的办法


最后一天…


昏暗的城堡,救世主与食死徒的对立,那位黑袍校长伫立在窗前,听着他所有的控诉


“你怎么有脸当校长!!告诉大家那天晚上发生了什么!!”


哈利冲着斯内普愤怒的大喊着,像是要将他撕碎


“邓布利多是那么信任你!而你就这么看着他杀了他!!”


斯内普举起魔杖,身旁的麦格教授将哈利护在身后,强大的咒语落在他的身上被他弹开,落在了身后那两个食死徒的身上


你看着他,紧紧握着手中的魔杖

“西弗勒斯…别走”你殷切的看着他,希望他听见你的低语


斯内普站在窗前寻找你的眼睛,他包含深意的看了你一眼,然后破窗而出,你的身体仿佛一下脱了力,险些摔在地上,你咬着牙强忍着心脏剧烈的疼痛想要去找他


你躲在暗处拿出了早就制作好的复方药剂,你暗自庆幸自己偷偷拽了赫奇帕奇女生的一根头发,你偷偷将魔药喝下,看着斯莱特林的学生被关进地牢,然后偷偷遛了出去


你躲在树后,看着斯内普进去你悄悄的跟了进去,就躲在阳台后面,救世主三人组也在那,可为什么他们就不能,明明那么近,明明只需要推开门


“纳吉尼…杀了他”


你的瞳孔猛的紧缩,伏地魔转身离开的一瞬间你冲了进去


“粉身碎骨!!”


你的教授狼狈的躺在地上,脖子上不停的流着血,你捂住他的脖子,幸好伤口不是很深,你拿出准备好的白鲜香精颤抖着撒在他的伤口处


眼泪被救世主拿走,只剩你们两人脱力的坐在尖叫棚屋里


“你不该来的…克莱妮”斯内普看着你的脸,他伸手将你的头发拨到耳后,伸手抚摸着你干涸的泪痕


“我不想失去你”你感受着真实存在的他的体温终于放声大哭


“看来…我得不到荣誉了?”他抚摸着你的头发,半开玩笑的说道


你看着他的眼睛,熟悉的眩晕感…连告别的时间都不愿意给我吗?你心想


“西弗勒斯,记得我…你要记得我”


你看着他慌张的表情用尽全身力气说出最后一句话,然后陷入了昏迷


好刺眼…


再次睁开眼你出现在了一个车站里,圣洁的白光洒在你的身上,你几乎要忘记所有的痛苦


“克莱妮…”


熟悉的声音在你身后响起,你转过头扑进他的怀里


“西弗勒斯!”


他紧紧的抱住你,像是失而复得的珍宝


“你不该出现在这,你该回去了”


你踮起脚尖亲吻他的脸颊点头“我们一起回去”


他摇摇头“只有你可以回去,克莱妮,只有你可以”


你不解的看着他的眼睛,心里的痛苦突然被无限放大,眼泪不受控制的流下,你紧紧的拽着他的袍子


“你在说什么?西弗勒斯”


斯内普冲你微笑着“你不能一直活在想象里,亲爱的,还记得吗?我已经离开了”


“……”


脑中紧绷的弦突然裂开,你痛苦的倒下靠在他的怀里


没有穿越…所谓的三年,是你们原原本本认识的三年,没有三十一天…更没有最后的幸存,所有的一切都是你为了逃避幻想出的,而那个唤你回去的人,就是你已经死去的爱人


所有发生过的事,都是真真正正发生过的,你们的一切,你也不止是他的学生


你想起来了,你是他的爱人


而那天的梦被你遗忘的结尾,是黑袍女人抱着冰冷的尸体痛哭


斯内普痛苦的看着崩溃的爱人“克莱妮,别哭”


“为什么要让我醒过来…我明明救活你了”


“我会在你的回忆里得到永生”


“可我只想让你回来”


“我从未离开”


“我会是世间万物,吹过你的风是我,温柔的月光是我,暖阳是我,河流是我,你所见的一切都是我”


“他们不是你…”


斯内普轻吻你的发顶“他们会是我…我只是换了种方式与你一起,只要你还记得我,我就不会消失”


“回去吧亲爱的,你该回去了”


“记得我爱你”

评论(40)

热度(535)

  1. 共3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